驿条小鱼(自闭中)

一个懒癌小说控,现在是开始尝试自己产粮的鸽子。专注挖坑,左右横跳嘿嘿嘿~

川端小姐今天也是自杀大失败(序)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警校组,目前粮荒后一时兴起开个救济向脑洞。

女主出自我最喜欢的文野剧组,穿越到名柯世界的,算是个比较苏的自设二穿。

我本意是想写嫖文,但CP打算自由发展,写到谁算谁吧。

我女儿人设:本来可以成为异能pulse版乱步但被首领宰捡到后逐渐宰化的黑泥精少女版川端康成,异能力是超越者级别的雪国,体术中下的16岁港黑干部——是文野天花板没错了,无论武力还是智力。

嘿嘿嘿,我就喜欢看迫害,男妈妈和扒马甲~

景光猫猫爸爸化,透子瞳孔地震,琴爷中也化预定嘿嘿嘿……

新手菜鸟自娱自乐之作,作者智商决定人物智商,时间线错误预警,人物OOC预警,呔,考据党退散!

最后,欢迎有共同喜好的留言讨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唔,又是自杀大失败的一天么?”随着一句令人细思极恐的含糊呓语,无人经过的小巷里,一片白光闪过,留下一个一身黑衣蜷缩在纸箱里的少女。


“咳,咳咳”,川端康成踉踉跄跄地从纸箱里爬出,捂住自己的喉咙,痛苦地干呕出一些药片来,“啊,又是糟糕的一天呐。”少女撒娇似的抱怨着,暗淡无光的银灰色眼眸随意地扫视了一下四周,一瞬间闪过了一丝兴味。


摇头晃脑的站起来,川端康成随意地拍了拍自己一看就很昂贵但码数明显偏大的黑色高定西服,又整理了一下过膝的百褶裙,方不慌不忙地对着眼前一片空气开口:“呀,可爱的小老鼠,既然都利用珍贵的空间系异能者把我邀请过来了,为什么还躲躲藏藏不出来见我呢?”


沉默,一片沉默。

“嘁——”等了半分钟仍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她预想中的人跳出来,川端康成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貌似气愤的磨了磨牙,空茫的眼睛却因为这久违了的意料之外而亮起了一丝真切的光:明明可以确定没有人在周围,也不存在什么监控设备,可自己却分明感觉到被“注视”着,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无论背后是谁,在算计着什么,都真的是,真的是太有趣了啊!


嘛,既来之,则安之啦,川端康成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一边将手揣进西服的口袋里,踢踢踏踏地走出了巷子。

随意地扫视了四周,川端康成困倦低垂的眸子猛得瞪大了,锐利而又欢喜地盯住了不远处那一家有些破败的书店的橱窗。

“真讨厌啊”,良久,少女方移开了视线,用一种甜腻的口吻叹息般抱怨起来:“本来刚下定决心想看看那个人眼里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就让我来到了异世界,遇上这么有趣的事情,这叫人家还怎么舍得自杀呀~”


“嘛,嘛,好了,还不出来吗?横滨的都市传说,可爱的书小姐,还是先生?”微微抬头,川端康成对着一片空气挑衅地笑了,“算了,算了,称呼什么的不重要,不愿意出来也没关系,那我就先看看你给我准备的礼物好了,一定能取悦我吧~”


蹦蹦跳跳地走进书店,目光从那一排熟悉的名字上扫过,川端康成轻慢而悲伤的笑了笑,敏锐如她,已经抓住了几分世界的真相——啊,果然是个虚假到令人窒息的世界呢,所以你才会说出:“拜托让我从这个虚假的世界里醒过来吧”这样的话吗?

想到那个令自己厌恶又憧憬着的男人,川端康成脸上的笑意真实了几分,眼中却翻涌起了漆黑的恶意。


用一种旁人眼里大概快到不可思议的速度翻完了几本书,川端康成随意地将手中翻的“哗哗”作响的《人间失格》抛起,丢开,一撩衣摆,盘腿坐在了地上。

鸦色的中长发柔顺地贴着少女冷白的脸颊蜿蜒而下,过长的黑色西装外套花瓣般在她身后铺展开,川端康成一手撑地,一手托住自己的下巴,可爱地眨了眨自己色调纯净的银灰色眼睛,扬起一个无辜却扭曲的笑来——几乎融入夜色的黑衣少女,就像一朵从淤泥里开出的纯白恶之花,吸引人的同时让人胆寒。

“啊啦,谈谈吧”,川端康成幽幽地开口道,“再不出来,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哦?”

良久,一本半旧的《完全自杀手册》不情不愿地颤抖着凭空出现在少女面前。


毫不客气地一把抓住这本眼熟无比的书册,霎时间,《文豪野犬》的故事,上一任主人的记忆,甚至是一些早已被迫遗忘的模糊记忆因为那个男人死前留下的后手,一起涌入川端康成的大脑中。

“唔”,情不自禁地闷哼了一声,“嗬,嗬嗬,什么嘛,居然是这样,这也,这也太糟糕了叭”,少女笑得像要哭出来一样捂住了头,漂亮的脸上神色晦暗扭曲好似地狱爬出来的恶鬼。

随着川端康成颤抖疯狂的笑声,原本就诡异无比的清冷无人的街道,唯一亮着灯的书店也随之一起震动,最后竟产生了道道裂纹,“彭”得炸碎开来……


于此同时,繁华都市的一个角落里,无人注意到一个行容狼狈的少女凭空出现。

只有川端康成能听见的黄钟大吕般的声音响起:

【欢迎来到东京!】

【背负起一个世界的命运吧,融合开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章就可以碰瓷景光猫猫啦,好耶!

设定会穿插在女主回忆里慢慢放的,不着急嘛~

不过,我女儿不会那么容易被世界意识坑去做救世主的,可怜的书还有的磨。

可怜#屑•书#可怜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喜欢这种热爱搞事的混乱中立乐子人的?

我就喜欢这种有点苏的大佬疯批女主~

片场主要在柯南,文野剧组视情况可能客串。

买股预备中,好耶!


最后,彩蛋是女主的一点儿文野日常。




评论(11)

热度(64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